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澳大利亞牧羊犬FCI標準

【FCI標準

 一般外貌(GENERAL APPEARANCE)
澳大利亞牧羊犬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工作犬,具有很強的放牧和守護天性,是人類忠誠的伴侶,可以整天持續工作。它體形勻稱,體長比體高稍長,體形中等。毛色可有變化,沒有統一的標準。該犬非常勤快活潑,柔韌敏捷,堅實有力而不鄙俗。毛中等長度,較粗。具有截斷尾巴或無然短尾。

重要比率(IMPORTANT PROPORTIONS)
從胸骨到後腿比從耆甲到地面的距離稍大。

性情(BEHAVIOUR /TEMPERAMENT)
殷勤,機智,機警和熱情,目光熱切而友好。
澳大利亞牧羊犬機智、活潑、性情穩定而自然,很少發生爭搶,在某種程度上保留有最初的一致性。

頭部(HEAD)
該犬頭部輪廓鮮明,

結實而乾燥,其大小應與身體成比例。

額頭部(cranial region)
頭骨(SKULL)
頭頂扁平,略呈圓形,後頭部略突出,長寬基本相等,終止平緩。

顏面部(FACIAL REGION)
鼻(NOSE)
在鼻和唇上有黑色素沉著形成藍色或黑色斑點,紅褐色色素沉著時形成紅色斑點。在這些斑點上可以有粉紅色小點,但是,對1周齡以上的犬,其鼻子上的面積不能超過25%,否則視為嚴重缺點。
吻部(MUZZLE)
吻部與後腦勺等長或稍短。從一側看,後顱骨平面與吻平面基本平行,並且比例恰當。吻從鼻的基部逐漸變細。在鼻尖部呈圓形。從基部到鼻尖逐漸變細,前塵部呈圓形。
顎/齒(JAWS/TEETH)
不符合標準的情況——下頜突出,上顎和鼻下頜突出超過0.3cm。因中間門齒短而導致的緊密度缺失不能判定為下顎突出。因某些原因導致的牙齒破裂或缺損不會影響該品種的品質。

完整而堅固,白色,剪狀咬合對齊或水準對齊。
眼(EYES)
眼如杏仁,呈棕色、藍色、琥珀色或上述顏色的變色或混合色。
耳(EARS)
耳朵棕色、藍色、琥珀色或其他顏色,或以上的混合色,包括斑點和大理石樣花紋;呈杏仁狀,既不突出也不下垂。在眼睛邊緣有藍色斑點或黑色斑點,為黑色素沉著所至。耳朵呈三角形,中等大小,略微下垂,立於頭上。機警狀態時耳朵向前並翻轉活動,或傾向頭的一側,猶如玫瑰花耳。直立耳或下垂都是嚴重的缺點。

頸(NECK)
頸強壯,中等長度,在頸脊處略拱,與兩肩結合完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