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迷你杜賓犬行為基本準則和習性

在記憶力方面,據寵物王瞭解:狗對於曾經和它有過親密相處的人,似乎永不會忘記他們的聲音,同時自己住過的地方也能記得。但也有人認為狗是靠它們的感官靈敏性,來識別熟人的聲音與認識地方的。

狗喜歡嗅聞任何的東西。嗅聞領地記號,新的狗、食物、毒物、糞便、尿液等等。狗在外出散步時,我們常常看到它不斷地小便或者蹲下大便,把它的糞便布撒路途。狗是依靠這些“臭跡標誌”行走。

狗喜歡追捕生物。如追捕和殺死小動物。追逐兔、貓、羊等,甚至追咬人類,人利用狗的這種特性,讓它們驅趕羊群、牛群和保護人類自己。


狗生病時,會本能地避開人類或者其它狗,躲在陰暗處去康復或者死亡,這是一種“返祖現象”。據寵物王瞭解:狗的祖先都是群居生活,狗群中若有生病或者受傷的,別的狗會殺死它,以免全受到連累或掉隊後受罪。這點要引起狗主人或者飼養員注意,應及時請獸醫診治。

狗最不喜歡酒精。在獸醫院裡給狗打針時,在未擦酒精前,表現乖乖的。一旦擦酒精後,狗嗅到了味,毛髮馬上直立並咆哮不安。

狗怕火,因此凡是冒煙的東西,它們都不喜歡,如劃火柴、吸煙等。

“狗眼看人低”

狗原本是群居的動物,敬畏領袖,努力保護同伴,進入人類的生活之後,就聽從一家之主的命令:女主人喂它、照料它,小孩跟它玩;在家時間最少的是男主人,

反而令它敬畏。反過來,如果女主人比較威嚴,引導全家,它也會完全聽從女主人。它恐懼,甚至害怕比它高大的,而跟它同高或個子小一些的,狗反而會因為好奇,進而對它們產生強烈的保護欲望。因此就有了“狗眼看人低的說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