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樹樁盆景供肥的要點

樹樁盆景易因供肥不足而生長細弱,或因肥力過剩而徒長變形,從而影響藝術造型,降低欣賞價值。因此,必須講究適時、適量、按需供肥。

適時初上盆或換新泥的盆樹,其根系會有損傷,暫不適宜施肥,待翌年開春或初夏生長恢復正常後再酌情供肥。

人秋後,盆樹生勢漸緩,應少施肥。冬季盆樹多處於休眠狀態,則停止施肥。置放於陽臺的盆樹,若需施肥,宜於陰天或晴天傍晚進行,並先將盆內雜草除淨、鬆土,至經晨再澆一次水。

適量盆樹的適宜施肥量,應遵循薄施、勤施的原則,由春至秋,一般10~15天追施一次稀薄液肥(肥、水比例大致為3:7)。

或按盆樹的生長狀況,適當增減追肥次數,每次堅持不過量或過濃。按需氮肥(多選用尿素或漚熟的餅肥)促進枝葉繁茂,磷肥(骨粉或過磷酸鈣)促進花豔果大,鉀肥(草木灰或硫酸鉀)促根強莖,施用效果不同,應根據各類樹樁的生長特性及觀賞要求,有針對性地按需選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