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蛇頸龜

中 文 名:蛇頸龜
俗名別名:枯葉龜、瑪塔龜、嗎塔龜
英 文 名:Mata Mata
拉丁學名:Chelus fimbriatus
地理分佈:巴西、秘魯、厄瓜多爾、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玻利維亞
繁殖方式 卵生
習 性:
生長在昏暗的河裡,
爬行非常緩慢、雖然它是完全的水棲動物,但它的水性不是很好,所以更喜歡在水低部來等待他的食物。
體形特徵:
43cm~45cm 奇怪的就是它的頸和頭,作用就是:1.迷惑獵物 2.感應獵物 3.吸食獵物,這就是它“劉海”的重要的作用,它的頭頸的另一個作用,可以作為吸塵器,這種龜可以很快的擴張它的頭頸,張開嘴,把魚吸入它的嘴裡,由於這種獨特的吃法,所以它的下巴不是很有力量。
食 性:活魚、小蝦、蝌蚪。小的枯葉龜可以喂昆蟲、蚯蚓
護 理:
水的要求很嚴格,他要求所提供的水的PH值達到一定的平衡,通常是5.5—6.5,一般在6左右,我聽說還可以低至4,另外一樣我在水中加入的東西是黑水提取素,它可使水看上去呈渾濁黃褐色,
這樣可以滋生出其在野生環境中生長的腐葉(苔蘚之類),對枯葉龜很有好處。其次水溫也尤為重要,通常在26—28度之間的溫暖水溫,魚缸不必太大,龜多大缸就多大。可以用小卵石裝飾其生活環境。這種龜餵養非常容易,可以喂活魚、小蝦、蝌蚪。小的枯葉龜可以喂它昆蟲、蚯蚓,最好不要喂金魚,這樣將危害到龜的健康(因為金魚是飼養在漁場的,大多數是用硫酸鹽來讓魚有鮮豔的色彩的)最好經常更換食譜,還有就是儘量不要喂解凍的小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