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阿根廷蛇頸龜


中 文 名:阿根廷蛇頸龜
俗名別名:釘頸龜、南美蛇頸龜
英 文 名:Argentine snake-necked turtle
拉丁學名:Hydromedusa tectifera
地理分佈:阿根廷北部,烏拉圭,巴拉圭,以及巴西南部。
繁殖方式:卵生
習 性:
它們追捕食物時,

與枯葉龜十分相似,看到食物時,會突然向前沖,把食物和水一併吞下。對它們來說,這樣的覓食方法,是一種享受。因此,應採用活魚作為飼料。不需常曬太陽。
食 性:喜歡吃魚、蝦,偶爾接受非常少量的人工飼料。
護 理:
阿根廷蛇頸龜的飼養箱佈置,可設定為水占總面積70-80%,陸地則占總面積20-30%,這和飼養扁頭蛇頸龜和紋面蛇頸龜的佈置有些不同,因為阿根廷蛇頸龜是比較喜歡上岸曬日光浴的品種,所以要有提供陸地的必要。陸地方面可選用一些大石、沉木或磚頭作為完全離水的陸地,在陸地的上空可添加一個射膽,將射膽光線照在陸地上,另外再配合爬蟲UV光管使用,當牠爬上陸地曬日光浴時,射膽+爬蟲UV光管就能模仿大自然的太陽一樣給牠熱量和UVA/B,雖然射膽+爬蟲UV光管是可代替陽光,但始終遠遠不及陽光好。
而水位方面可加至其甲殼長度1-3倍的深度。
牠們的適當溫度應是18度-25度,但在夏天的時候,水溫往往會急升至30度或以上,如果水溫過熱的話,它們的甲殼就很容易患上甲殼腐爛的病症,相信這是由於阿根廷蛇頸龜的甲殼對真菌的抵抗力比較弱,在水溫比較熱的同時,水中的真菌亦迅速滋生,這亦對阿根廷蛇頸龜的甲殼做成不利,所以在飼養箱內要有降低水溫的必要。水的酸鹼度亦同樣重要,因為阿根廷蛇頸龜是比較適合居住于酸性的水中,水中的酸性是有助於抑壓真菌的生長,而且還可減低阿根廷蛇頸龜脫皮的現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