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預防和治療長毛兔的低溫症


什麼是長毛兔低溫症呢?很多人對這個名詞也許沒有理解,長毛兔低溫症是指長毛兔體溫低於38℃,嚴重者低於35℃,主要是由於寒冷季節進行剪毛而兔舍寒冷、保溫效果不佳而引起,

常造成大批兔死亡,造成較大的經濟損失。

長毛兔低溫症的症狀:

病兔精神萎頓,惡寒倦臥,大多數體溫為36~37.4℃,病兔食欲大減或廢絕、耳鼻俱涼、四肢冰冷、心跳緩慢而弱,眼結膜蒼白。

長毛兔低溫症的預防:

避免在寒冷季節剪毛。若確需剪毛,則應加強保溫,使兔舍溫度保持在10℃左右,並加強飼養管理。

長毛兔低溫症的治療:

(一)保溫:利用火烤、火炕、熱水浴等方式使病兔體溫緩慢回升。

(二)藥物治療:

⒈ATP20毫克1支,肌苷0.1克1支,能量合劑1支,VB150毫克1支,654―2混合肌注,每次2毫克,每日兩次。

⒉25%葡萄糖注射液10毫克、安鈉咖0.05克混合後加溫一次緩慢靜脈射,一日一次,連用三天。

⒊內服附子理中丸(水蜜丸),每次30粒,溫開水溶後一次胃管灌服(切忌直接灌服,

以免造成異物性肺炎),一日兩次,連用兩天。

恢復的病兔,加強飼養管理,一旦復發很難治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