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預防狗狗走失呢

狗狗突然走失對於飼養狗狗的主人來說,就像自己的孩子被拐了一樣難受,因此,為了防止自己的愛狗突然之間走失並且一去不復返,主人們就要適當的掌握一些預防狗狗走失的小方法。那麼,到底預防狗狗走失的方法有哪些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

1、多帶狗狗走走家附近的路

對於狗狗來說,好玩是它們無法避免的天性。因此,很多時候,主人們一個不注意就發現自家的狗狗又偷溜出去完了。這時候,為了防止狗狗在瘋玩之後找不到回家的路,主人們就要在平時的時候,多帶狗狗走走家附近的路,讓它們能夠準確的掌握周圍的地形,這樣,即使下次它們走的再遠,也總能找到回家的路。

2、出門的時候牽狗繩

在平時出去散步的時候,狗狗們只要一看到什麼新鮮事物或者其它的小夥伴,很容易就會屁顛屁顛的跟著走了。

因此,為了防止狗狗走失,主人們在出門前就要記得給狗狗牽上狗繩,這樣,即使狗狗再想亂跑,也因為狗繩的束縛而無可奈何。

3、在狗狗脖子上掛專屬的狗狗牌

走失的狗狗和走失的孩子不一樣,孩子走失的話還可以通過詢問他們家長的聯繫方式或者姓名從而聯繫到家長。但是很多時候,對於撿到的狗狗,大家都因為狗狗不會說話從而無法聯繫到它們的主人而無可奈何。這時候,為了能夠讓狗狗在走失之後,讓撿到狗狗的人能夠及時的聯絡到自己,主人們可以在狗狗的脖子上掛上一塊專屬的狗狗牌,然後可以在上面寫上自己的姓名、聯絡方式等。這樣,即使以後狗狗不幸走失,人家在撿到之後也能立馬的聯繫主人。

4、讓狗狗做到“處事不驚”,加強狗狗的社會化

對於很多狗狗來說,因為從小在主人們的關懷保護下長大,所以,只要外界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它們很容易就會受到驚嚇,從而亂跑亂竄導致走失。因此,為了防止出現這樣的狀況,主人們就要訓練狗狗們“處事不驚”的能力。

這樣,狗狗以後即使遇到再刺激的事情,也能夠做到十足的鎮定。此外,為了防止狗狗出現遇到其它狗狗就十分興奮從而脫離控制的情況,主人們就要在平常的時候多帶狗狗去參加一些狗狗之間的聚會,讓狗狗認識到更多的狗朋友,從而習慣與其它陌生狗狗之間的交流,加強狗狗的社會化。

5、提升狗狗對自己名字的敏感度

在很多危機的情況下,

為了能夠及時的喚回狗狗,主人們就要在平常多提升狗狗對自己名字的敏感度。這樣,以後一遇到什麼危險,只要主人們一喊狗狗的名字,狗狗就能立馬飛奔回來。

但是,對於主人們來說,要想真正的預防狗狗走失,就是拴住狗繩,讓寵物一直在自己的視野範圍之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