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沙皮犬FCI標準

【FCI標準

總體外型:活潑、強健、short coupled體型中等,矮小但體軀方闊。在頭骨和馬肩隆處皮膚折皺,耳朵短小,口吻類河馬口吻,這使沙皮犬面貌獨特。雄性沙皮犬比雌性大而強壯。
重要的比例:沙皮犬從馬肩隆到地面的高度約等於其體軀從肩部到臀部的長度(尤其對於雄性沙皮犬來說),從鼻子到止部的距離約等於從止部到枕骨的長度。
行為/氣質:安靜、獨立、忠誠,對家有深厚的感情。

頭部
占身體的比例相當大。前額與面頰的皮膚折皺並成垂皮。
腦部:
頭骨:平而寬
止部:適度
面部:
鼻子:大而寬,最好為黑色,與總體被毛一致的任何顏色的鼻子也是允許的。

鼻孔開闊。
口吻: 口吻是這類犬種的顯著特點。從鼻根到鼻尖開闊,沒有絲毫的錐形跡象。唇部和吻尖有很好的肉墊。鼻基處可以有突起。
口腔:舌、口腔上部、齒齦和下垂的上嘴唇:以藍黑色為最佳。舌頭上可以有粉紅的斑點。純粉紅色的舌頭則非常不受歡迎,淡色的雄性沙皮犬,其舌頭為純正的淡紫色。
下頜/牙齒:下頜強壯,是完全的剪狀咬合,即:上齒緊扣下齒,與下頜成四方形。下唇的肉墊不宜過厚而妨礙咬合。
眼睛:深色、杏眼、帶怒容。對於淡色狗來說,淺色眼睛也可。眼珠與眼瞼的作用決不受周圍的皮膚、折皺或毛髮的干擾。眼珠、結膜或眼瞼的任何刺激徵兆都不受歡迎,拒絕眼內翻。

耳朵:小而薄,呈等邊三角形,耳尖稍圓,長在頭骨頂處,耳尖指向眼睛,或生在眼睛正前上方,兩耳距離寬,離頭骨近。豎起的耳朵非常不受歡迎。

頸部: 長度適中,粗壯,與肩部自然相連。頸下的皮膚不可過於鬆弛。

體軀:成年狗的身體上有皮膚折皺非常不受歡迎,除非皮膚折皺是在馬肩隆或尾基處,這些地方應當適度皺起。
背線:在馬肩隆以下稍微放低,然後略微升高至腰部上方。
背部:短而壯
腰部:短、寬、微呈拱型。
臀部:相當平
胸腔:寬且深,胸肉觸及肘部。
腹線:在腰部以下稍微上升。

尾巴: 尾根粗而圓,逐漸變成一個細尖。尾巴長在相當高處,這是本品種的一個特徵。尾巴可能豎得很高且彎曲,或卷成繃緊的小圓圈或彎曲在背部的正上方。

無尾或尾巴發育不全者非常不受歡迎。

四肢
前軀: 前腿直、長度適中,骨骼良好。前腿皮膚無折皺。
肩部:肌肉發達,從容、有斜度。
掌骨(骹骨):微斜、強壯而有彈性。
後軀:肌肉發達,強壯,彎曲適度,從後方看後軀與地面垂直且相互平行。大腿上部、下部、後骹骨出現皮膚折皺以及飛關節皮膚加厚不太受歡迎。
飛節:完全放鬆。
足掌:尺寸適中,緊密,不擴張。足趾節接合良好。後足無上爪。
步態/運動:首選的步態為小跑。步態自由、平衡且向前奔跑積極,後軀推動有力。當速度增大時,足掌著地區域向中線靠攏,高抬足的步態不受歡迎。

被毛
毛髮:是本品種一個顯著的特徵:毛短、粗且硬。被毛從體內直線長出,但到四肢時逐漸變平。無內層被毛。

被毛長度從1cm至2.5cm不等,從不修剪。
顏色:除白色外所有的顏色均可接受。尾巴和大腿後部常為淺色。背部下面和耳朵間呈灰色也可以接受 。
尺寸:
高度:在馬肩降處為44 – 51(17,5 – 20英寸)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缺陷的嚴重性應與其等級呈比例。

嚴重缺陷:
與剪狀咬合不符 (作為臨時的度量標準,口腔上額輕微的突出也可接受)。
口鼻長
舌苔有斑點(粉紅色斑點除外)
耳朵大
尾根低
被毛長度超過2,5 cm。
應排除的缺陷:
前額平,咬合時上顎或下顎突出嚴重。
純粉紅色舌苔。
下唇捲曲,干擾咬合。
圓而突出的眼睛。瞼內翻/瞼外翻
皮膚、折皺或毛髮影響眼睛的正常功能。
耳朵豎起
無尾:尾短而粗。
身體、四肢皮膚嚴重折皺(馬肩隆與尾根處除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