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會員“珞珞”原創:喵星人的美容梳子篇

漂亮的貓貓也需要精心的打理,作為養貓咪的家長會員“珞珞”有自己的想法,要想讓貓咪整潔漂亮,也需要家長給它們美容,不能僅僅靠貓咪自己去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會員“珞珞”說:“憑藉自己多年的養貓經驗,現在就同你分享貓咪擁有美麗被毛的秘密。人要衣裝,那麼貓要什麼?當然是毛裝了!一身漂亮的被毛是身為美貓的必要條件。梳子就是打造美貓的必備裝備之一。”

一、基本配置-排梳

貓貓最基本的梳子是排梳,排梳又很多種,根據齒距的疏密,齒針的長短,材質的選擇等差異會有不同的用途,一隻長毛貓或者一隻被毛很豐厚的貓,比如異國短毛貓需要的是齒距寬,齒針長度超過3釐米的梳子,讓細長的齒針可以輕鬆的深入到毛根。更好的梳理背部的毛。而至於貓貓的臉部則需要專門的面部梳來打理。

二、毛刷和圓柄梳

除此排梳,平時配備一把優質的貓咪專用豬鬃刷可以刷掉多餘的毛並達到清潔的效果。而圓柄梳則可以讓被毛更加蓬鬆美觀。

三、美毛必選針梳

對於貓咪特別是長毛貓來說,好的針梳必不可少。針梳根據不同的大小和形狀分為不同的用途,包括梳理爪毛的,梳理四肢腋毛的,梳理背毛的,可以方便主人根據需要進行使用。貓貓洗澡後吹風時,針梳也是必不可少的。用吹風機開大風將身體的浮水吹走後再配合針梳逆向輕輕的挑梳被毛並進行吹風,可以使長毛變的蓬鬆飄逸,短毛變的更加富有彈性和豐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