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經驗】德國牧羊犬產後護理方法

最近一好朋友家裡的德國牧羊犬分娩了,誕下8只可愛的狗寶寶。因為朋友是位經驗老道的養狗者,關於德牧犬的分娩和產後護理都非常的有經驗,所以產後的德牧犬還有幼崽,在她的照顧下都非常的健康,容光煥發。以下就是她總結的一些關於德國牧羊犬產後護理方法的經驗,供各位狗友們借閱參考。

1.德國牧羊犬成功分娩之後,也將引來它的“月子”。其實和人類似,經過長時間的分娩,身體的能量都消耗殆盡,而且身體極度的虛弱,所以在一段時間內都要專注於“補身體”。而狗狗也是一樣的,在分娩後的一段時間內,家長應該給與它最好的照顧和護理。

2.飲食應該保證足夠的營養。要知道母狗吃了這些營養物質之後並不是它獨吞了這些營養。在它的身體經過消化之後變成奶水,狗狗幼崽們在哺乳的時候就可以獲取足夠的營養,來促使身體茁壯成長。

3.德國牧羊犬在孕期的時候,其飲食的基本原則是,容易消化吸收,食物營養豐富,能夠完全滿足母犬和眾多幼崽的需求。(注意,產後的德牧犬也應該少食多餐,這樣的飲食原則不容易造成狗狗腸胃負擔。)

4.剛分娩後的德牧犬不宜洗澡。我們可以準備一條毛巾,用溫水打濕在稍稍擰乾,然後在輕輕的擦拭狗狗的身體。在擦拭德牧犬腹部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同時,母犬的乳☆禁☆房也要擦拭乾淨。而且需要每天觀察母狗的乳☆禁☆房是否有異樣,以確保幼崽哺乳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