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蘇格蘭牧羊犬產後護理怎麼做?

蘇格蘭牧羊犬的妊娠期在60天左右,在狗狗順利分娩之後,家長應該給與最好的護理。讓母犬和幼崽可以正常的生活。為此,家長在蘇牧犬分娩之前就應該先瞭解相關知識,做到心中有數,避免在狗狗分免後手忙腳亂。

1.雖然蘇牧犬分娩後會自己清洗陰部、尾巴、乳☆禁☆房部位的衛生。但作為家長還是應該用乾淨的溫水、乾淨的毛巾為它擦拭這些部位,保證它的身體能乾淨清潔。

2.在蘇格蘭牧羊犬順利分娩之後,應該為它更換新的、乾淨、溫暖的睡墊,讓母犬與幼犬可以安靜,舒適的休息。

3.蘇牧犬在分娩有,由於母性大發,處於為幼崽的保護,它會變得比較敏感而且兇惡。所以在狗狗出生後要避免陌生人的打擾和接觸,避免蘇牧犬發生咬人或者是吞食幼崽的情況。

4.剛分娩的蘇牧母犬身體能量消耗太大,但也不適合馬上飲食。此時,家長可以準備一些紅糖水或者是葡萄糖水,

在5-6小時後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雞蛋和羊奶,一般到24小時之後才可以正常的給它餵食。

此外,如果蘇牧犬是在夏季分娩,那麼家長應該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而在寒冷的冬季,家長就應該做好防寒保溫的措施。例如,增加狗窩的睡墊,或者使用紅外線加墊器等等,為幼犬和蘇牧犬提供一個溫暖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