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方法】德國牧羊犬耳朵怎麼清洗護理?

從德國牧羊犬的耳朵結構來看,其耳朵護理的方法還是應該很簡單的。首先德牧犬的耳朵是直立的,其通風性非常好,在護理的過程中家長處理起來也會比較方便。關於德國牧羊犬耳朵怎麼清洗護理的具體方法,可以參考如下:

【清理德牧耳朵的方法】

先準備一些酒精棉球,乾淨的棉簽,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這些都是用來清理德牧耳朵用的。(提醒:德國牧羊犬的內耳千萬不能用酒精,因為酒精是蟎蟲滋生的溫床,這對德牧犬存在很大的隱形傷害哦。)

然後用酒精棉球給德牧犬的外耳道消毒,用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2%硼酸水滴入狗狗的耳道內。一定要及時的捏住狗狗的耳朵,然後輕輕的揉捏幾下,等狗狗耳垢軟化後,用小鑷子或者是乾淨的棉簽,將污垢慢慢的掏出來。(注意,不要掏得太深哦,不要弄傷德牧的耳朵。)

以上是健康德牧犬護理耳朵的一些方法。

如果你養的德國牧羊犬已經感染耳朵炎症了,那麼在選擇耳藥水方面就應該注意了。可以使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2.5%氯黴素甘油滴耳液,又或者是可的松新黴素滴耳液等滴耳,來代替一般的耳藥水,每天為德國牧羊犬滴3次,幫助消除炎症。

PS:如果你是一位德牧新主人,對於怎麼護理、清洗它的耳朵沒有足夠的理論知識,也沒有任何的實踐。那麼,還是先將德牧送到寵物美容店,請美容師為它清理耳朵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