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齒護理方法

犬和人一樣,牙齒如果有問題,就會影響其消化機能和健康。通常,犬牙齒的問題主要表現在蛀牙、積垢和牙縫間長期滯留食物殘渣,以至口腔細菌滋生同時造成口臭。預防犬齒發病和出問題,最好每週替犬刷牙一次,避免犬牙有牙垢生成。平時要適當變換食物,不要喂過多太軟和濕型食物。經常讓犬咬咬骨頭、飼喂一些幹硬的食品,或去寵物商店購買一些“犬咬膠”讓犬啃咬,以鍛煉其牙齒。
日常在家為犬刷牙時,最好選用犬專用牙刷,因該刷毛質較為為軟性,不會刺激犬的牙齦和弄痛犬嘴,牙膏最好也是選犬專用牙膏為妥。
如果犬牙已積累牙垢,最好把犬送到寵物醫院或寵物美容店,由獸醫或專業人士處理。自己處理可能會由於缺乏經驗而損犬的牙床和琺瑯質,導致犬口腔發炎病變。犬開始為其刷牙時可能不太配合,但經過幾次刷牙後,如果刷的正確,沒有給犬造成痛苦,它就會逐步習慣刷牙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