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沒斷奶的貓咪如何餵養?要注意什麼?

幼貓出生其飲食方式主要是哺乳,通過哺乳獲取身體成長需要的營養和能量。在貓咪沒斷奶期間,其實不用在單獨為小貓準備食物,但是母貓的飲食就一定要管理好。如果母貓奶水不足,那麼小貓也會受到影響。為此,對於那些沒有斷奶的貓咪應該如何餵養呢?期間又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如果小貓還在哺乳期,而母貓奶水不足或者不肯餵養小貓。那麼家長應該單獨為小貓準備一些其它的食物。當然,這些食物應該都是提前準備好的,放在家裡備用,當出現小貓不能哺乳的時候,就可以用來代替母乳。

其次,選擇餵養小貓的食物一定要是專業的貓食品。比如說,貓奶粉等等。沒有斷奶的貓咪身體非常的脆弱,腸胃功能也極度敏感。那些堅硬刺激的食物是萬萬不能給它吃的。只要專業的貓奶粉是最適合貓咪飲食的食物。

PS:餵養沒斷奶的貓咪,

除了要確保食物品質之外。母貓的養護也是極為重要的一個方面,只有母貓身體健康,有足夠的奶水,小貓才能哺乳健康的成長。因此,在貓咪沒斷奶期間,要注意加強母貓的餵養,選擇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來餵養母貓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