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藏獒怎麼斷奶?什麼時候斷奶?要注意什麼?

剛出生的獒犬是通過哺乳來獲取身體成長所需營養的。那藏獒一般什麼時候可以斷奶呢?應該怎麼樣給斷奶?在整個斷奶時期,又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藏獒斷奶時間

藏獒的哺乳期在1個月到2個月不等。很多家長習慣在藏獒哺乳45天左右開始給它斷奶。注意:藏獒太早或者太晚斷奶都不好。斷奶太早的幼獒消化功能還不健全,身體抵抗能力脆弱,所以很多太早斷奶的幼獒成活率都低;而太晚斷奶藏獒,其母犬哺乳的壓力勢必會大大增加,此外小藏獒慢慢的長大,而母犬那些乳液並不能滿足獒犬成長的需求,小藏獒的成長也勢必會受到嚴重的影響。

藏獒斷奶方法

給小藏獒斷奶最好採取循序漸進的辦法。一般可以在7-10天之內慢慢的完成斷奶的工作。這樣做有個好處,就是讓小藏獒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食物,將腸胃的負擔降到最低。

同時,這種循序漸進的斷奶方法是最安全的,可以減少更多的意外和麻煩。

藏獒斷奶應該注意的

提前為藏獒準備好替換的食物,注意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新鮮可口,一切腐爛變質,堅硬不容易消化的食物都不要給幼獒犬吃。要準備足夠的飲水,讓獒犬可以隨時飲用。夏季要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冬季則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記住,給藏獒幼犬斷奶,安全自然最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