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什麼時候斷奶?要注意什麼?

剛出生的貴賓犬都是哺乳,等貴賓犬慢慢的長大,家長們就要準備給它斷奶,然後進入正常的食物餵養階段。那你知道,小小的貴賓犬應該什麼時候斷奶,在給貴賓斷奶的過程中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貴賓的哺乳期一般可以維持在1-2個月左右。在這個期間內都可以幫助貴賓犬斷奶。貴賓幼犬大概在3周齡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長牙,很多家長會在這個時候開始給幼犬喂一些其他的食物,讓它先接觸一些其它食物的味道,然後在幫助它斷奶。

在給貴賓犬斷奶的過程中一定要特別注意。斷奶期是貴賓犬成長過程中最關鍵的時刻,此時它需要足夠的營養來維持身體的成長,同時身體發育還不完全,腸胃功能,抵抗力都很脆弱。在斷奶的過程中,一定要防止狗狗出現營養不良,或者是腸胃負擔加重的情況。

給貴賓犬幼犬斷奶可以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

簡單的說就是在一段時間內完成斷奶,讓貴賓犬有一個足夠長的適應階段,避免出現腸胃不消化的情況。同時,為寵物狗選擇的餵養食物還要保證幾點。營養豐富、容易吸收消化,如果是餵食較為堅硬的狗糧等食物,應該先用溫水或者是奶粉泡軟,然後在給貴賓幼犬吃。

PS:值得注意的是,斷奶期間也是引導貴賓犬養成好的飲食習慣的重要時期。如果家長決定以後都用狗糧來餵養它,那麼此時就應該培養它吃狗糧的習慣,注意其它的零食就不要給它吃了,以避免狗狗長大後挑食厭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