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不同行為語言代表什麼意思


寵物兔不能像人類一樣通過清晰明確的語言來進行交流,在日常生活中寵物兔只能通過長短強弱不同的叫聲,或者它們自己的肢體來傳達它們內心的想法和意願。

那麼,針對兔子的不同行為語言有具體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呢?

當寵物兔躺在地上翻身代表兔子心情很不錯,感覺很舒適;兔子推開你的手代表他覺得自己已經做妥了這件事,告訴主人別來管他的事;當寵物兔蹲下來時,兔子的肌肉是放鬆的,是一種感到輕鬆的表現。

當主人看到兔子趴成大字型時,這表示寵物兔跟人一樣是處於心情放鬆的狀態;繞圈轉時可能代表是想引起主人的注意或者是要求食物;當寵物兔鼻尖朝你嗅一嗅的時候,表示它想和你接近、想跟你玩。

當發現兔兔豎起大耳朵,這就表示兔子是處在警覺的狀態,偵測是否有危險的情況;當寵物兔在你面前一股坐著、前腳伸直,

像狗狗一樣坐在地上的時候,就是表示兔子對你手上的東西有興趣,想進一步的瞭解和探索。

當寵物兔用後腳大力咚咚踏地,表示它受到威脅,用此來示威,通知飼主它有危險了;當兔兔背對、不想理人的時候,是一種抗議、或心情不好的舉動;當兔兔單腳跳躍或愉快的左右搖晃的時候,是心情愉快、高興的象徵。

在飼養寵物兔的過程中,主人還會發現兔子會經常的磨牙。其實寵物兔磨牙、亂咬都是一種生理性的需求,這是寵物兔天生就存在的習慣和行為。在平常生活中,主人也應該為兔子準備磨牙的工具,以滿足寵物兔的生理和生活習慣的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