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黃頭側頸龜

中 文 名 黃頭側頸龜
俗名別名
英 文 名 Yellow-spotted Amazon river turtle
拉丁學名 Podocnemis unifilis
地理分佈 亞馬遜流域
繁殖方式:
卵生 雌龜據知在一季中營巢可達三次,每次產卵8到20枚(有時可能更多)。
懷孕的雌龜據知會到離水較遠的地方去尋找合適的產卵場地。
習 性:
這種龜和其他Podocnemis屬(譯注:即南美側頸龜屬)的幼龜們都嗜食一種專門加工製作,會漂浮在水面下的食餌。它們會長開嘴,並將顎部保持在靠近水面的下方,把表層的水和水裡的其他東西吸入膨脹的咽喉部,然後在閉合顎部將水迫出。
體形特徵:
成年的雌龜據知背甲長度可以達到25英寸(63.5cm)以上,而雄龜很少有及得上這個一半的。雄龜的尾巴則要比雌龜粗長得多。基本上是灰色的。四肢的前側面和頭部的背面比背甲上的顏色略深一些。頭部有一些黃色的斑點,這正是它那俗稱的由來。它們一共有九個——一處在鼻端的頂上;一處是頭部的兩側,
在鼻斑的下方,一面一個;正下方一處;再後面一點有一處;上面一處;每個眼睛後面又各有一處。給人的整個印象就像是一隻抹了油彩的小丑龜。

食 性:
黃頭側頸龜是以植食為主的物種。在人工飼養下,它們會進食許多水生植物,水果,以及多種深綠色的菜蔬(請勿喂菠菜和卷心萵苣)。長葉萵苣,菊苣,羽衣甘藍,西葫蘆,蘋果,葡萄之類的,它們都頗樂於接受。鱒魚和鯰魚飼料也可適當投喂。高動物蛋白的餌料將會損害這種龜的長期健康,這就像業經證明過剩的動物蛋白也會損害其他食草類爬行動物的健康一樣。
護 理:
黃頭側頸龜基本上是水棲的。儘管幼龜可以飼養在很小的空間裡,但成龜那龐大的體型,使得室內飼養成為一樁難事。
這種龜最適合居住在最南部的養龜愛好者們飼養,那兒可以提供常年飼養的戶外設施。所有Podocnemis屬的龜類對寒冷都很敏感,在冬季需要加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