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改良土壤抑制病害的酵素菌粒狀肥

當同一塊地連續種植同一種植物時,土壤中的某些元素得不到補充,土壤就失去了它的肥力,導致功能退化。長期使用化肥又往往會造成土壤板結。花卉栽培地因面積有限,一般多年重複使用,致使土壤狀況較差,各種有害微生物孳生。花卉長勢弱,並且各種病害嚴重,觀賞價值受到影響。

酵素菌粒狀肥,是應用現代技術,精選魚粉、骨粉等十幾種優質原料經酵素菌微生物固態發酵而成。它能提高地溫,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促進作物發育,抑制病害的發生。

一、使用方法

1.大田施肥

選擇較為貧瘠且病菌較多的地塊,

均勻地在地表撒上肥料,每平方米250克。翻土做畦後,定植小苗或播種。

2.盆栽花卉的施肥

在準備好的上盆土中,每立方米加入4至5公斤,混合均勻後備用。

經對比觀察,用過酵素菌肥後無論是地栽或盆栽的一串紅,葉色濃綠,長勢旺盛,病蟲害少,花序長,花色鮮豔,花期持久。

二、肥效及特點

1.減少病害由於該肥料是經酵素菌固態發酵而成,施入土壤後除了能起到一般肥料的作用外,還能殺滅土壤中的病原菌,所以,使病害的發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

2.改良土壤施過酵素菌粒狀肥的土壤變得疏鬆,而且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能力,使植株根系發達,促進養分的轉化,提高營養成分的利用率。

3.方便衛生該肥在花卉生產中使用方便,

無任何污染,並且較為經濟,是一種理想的花卉生產用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