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頻繁撓眼睛的原因是什麼?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如果狗狗老是用爪子頻繁的撓眼睛,是怎麼一回事呢?狗狗不停的撓眼睛屬於異常情況,家長們都應該警惕起來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在想辦法解決。

寵物網小編說,小犬不停的撓眼睛原因比較多,研究發現,當狗狗感覺眼睛不舒適(癢或者疼痛)的時候它就會有抓撓的欲望。而導致狗狗眼睛不舒適的原因又比較多,如眼睛發炎,眼睛周圍感染有寄生蟲等等。

既然已經發現狗狗老是撓眼睛,那麼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先帶它去醫院看看,找到病因然後在對症下藥進行治療。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定期給狗狗清洗眼睛,注意一定要專業的寵物眼藥水哦。為狗狗清洗眼睛的藥水、工具很容易購買到,一般的寵物醫院都有銷售的。

值得注意的是,狗狗用爪子抓撓眼睛雖然能緩解它的不適,但這並不科學。當寵物狗患有眼部疾病或者剛剛清洗過眼睛,就一定要防止狗狗去抓撓。此時,可以給寵物狗戴上伊莉莎白圈,防止它用爪子去抓撓眼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