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金毛產後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活躍在天天寵物網的狗友們不乏喜愛金毛犬的朋友,而且很多狗友家裡正是飼養的金毛犬。當然作為一位合格的金毛主人,關於金毛的一切他們都非常的瞭解。日常生活,金毛產後應該怎麼護理,需要注意什麼等等,都是再熟悉不過了。

金毛的妊娠期為60天左右,而在順利分娩之後金毛的身體會一度變得虛弱,同時分娩後的母金毛還要擔負哺乳幼崽的工作。所以金毛產後怎麼護理非常的重要,而且在護理的同時更需要特別的注意。

1.金毛在順利分娩之後,雖然會自己清理乾淨身體的各個部位,但是家長還是有必要用溫水洗淨、擦乾它的外☆禁☆陰部、尾部及乳☆禁☆房等部位。

2.及時的更換掉分娩時弄髒的窩墊和被褥,為金毛犬母子更換新的或者是其它乾淨舒適的睡墊。同時,不管金毛是在什麼季節分娩,都應該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寒冷吹襲狗狗。

3.剛分娩的金毛不能馬上餵食狗糧等堅硬的食物。家長可以準備一些紅糖水、葡萄糖水或者是雞湯,來給薩摩耶補充一點能量。在狗狗分娩5-6小時候可以適當的餵食一些雞蛋和犬奶粉,在24小時之後就可以正常給薩摩餵食了。

PS:除了一些生活、飲食上的護理之外,家長還要為金毛搭建一個溫馨的生活環境。狗狗在分娩後因為母性關係會變的敏感焦躁,所以在一定時期內不要讓陌生人接觸金毛,更不要隨便接觸它的幼崽,否則金毛麻麻會因為要保護幼崽而攻擊陌生人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