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產卵期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金魚的繁殖方法有自然繁殖和人工繁殖兩種,每年春回大地,氣溫回升的時候,金魚就會慢慢地的進入產卵期。值得注意的是,在金魚產卵期的時候,要對其進行嚴格、科學的護理。

金魚如果是自然繁殖,那麼每天兌入新水後,雄魚會拼命追逐雌魚,持久不舍,並用頭、吻衝撞雌魚腹部或尾鰭肛門處,甚至幾尾雄魚急追一尾雌魚。有時把雌魚直推池(缸)壁,此時放下人工魚巢。如果要人工説明金魚繁殖,就要採取了人工授精的方法,提高了金魚的繁殖能力和受精率。

在金魚產卵時特別要勤檢查,發現異常及時處理。比如說,發現雌魚有滯產現象(俗稱產門不開)。滯產的發生,除外界條件外,如果是雄魚少或體質弱、發育差等因素引起的,可酌情增加或調換雄魚。此外,也要密切觀察雄魚的情況,如果有異常發現,也要及時的處理解決。

我們知道,金魚產卵期正是細菌、寄生蟲大肆繁殖的時候。

因此,在金魚產卵之前還要做好消毒殺菌的工作。可嘗試在水中放入微量食鹽(按每50公斤水放食鹽3-5克)或少量的青毒素、卡那黴素等,以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如此,也可以確保金魚產卵時期的安全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