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產後怎麼護理?要注意什麼?

初次做家庭繁殖的家長可能還不知道,在薩摩耶產後應該怎麼去護理,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天天寵物網在此也為各位“狗爸狗媽”們介紹一些關於薩摩耶產後護理的方法和知識,幫助家長能更好的照顧幼犬和母犬。

1.在薩摩耶母犬成功分娩之後,不要立馬給它餵食狗糧等堅硬的食物。我們可以選擇一些營養的液體食物,如葡萄糖水、雞湯等等,為母犬補充身體能量。在2-3頓之後,就可以按照正常飲食來餵養母犬。(當然,所準備的食物一定要營養豐富均衡哦,因為母犬不僅要自己攝取營養,還要滿足幼犬的需求哦。)

2.薩摩耶在產後自己會清理環境和身體。但是身為家長還是應該準備乾淨的溫水,然後幫助狗狗擦拭身體。當然,環境的衛生也需要及時的打掃並且保持乾淨。為薩摩耶母犬和狗仔提供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3.提前為狗狗準備好乾淨的睡墊和狗窩。

在薩摩耶犬分娩後,給狗狗患上乾淨的睡墊,讓狗狗們可以休息的更舒適。在哺乳期間最好不要給母犬和幼犬洗澡,因為洗澡的刺激有可能導致母犬停乳症的發生,這對幼犬的成長是不利的哦。

在薩摩耶產後的一段時間內,不要讓陌生人隨便接近狗狗。因為薩摩耶分娩後母性大發,如果陌生人隨意靠近,可能會引來母犬的攻擊。為了保護幼崽不受傷害,薩摩耶母犬可能會發生攻擊人的情況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