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怕貓咪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貓和狗都是我們飼養非常多的寵物之一,很多家庭不僅飼養寵物狗也有寵物貓。然而並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狗狗和貓咪都非常的友好融洽的,狗和貓也會開展大戰,而且有時候體型龐大的狗狗也會被小小的貓嚇到。為什麼狗狗會怕貓咪呢?這是怎麼回事,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專家解釋,狗狗怕貓咪這種說法並不太合適,從生物學的觀點上來看,狗和貓並非食物鏈中上下級的關係,它們不是捕食者和被捕食者的關係。從這種理論上來看,不存在狗怕貓或者是貓怕狗的情況。然而,現在的情況是貓和狗狗已經被人們作為寵物飼養在一起,貓和狗兩者在生活中也有了許多的交集。而根據動物的本性。它們都有佔領食物、領地的欲望。為了贏得食物和領地,贏得主人的關注,貓和狗就存在了競爭,因此,貓狗彼此也就可能發生衝突。

同時,貓咪和狗狗的“語言”,行為習慣都不一樣,它們彼此是不能很好的進行交流溝通的,因此狗狗和貓咪就可能發生爭鬥。狗和貓都非常的機靈聰明,狗在體型力量上要優於貓,這方面可能會佔據上風,然而貓咪速度和身體靈活度上的優勢,而且貓咪的爪子非常的鋒利,很容易就會刮傷狗狗,面對如此鋒利的利爪,狗狗自然也會畏懼害怕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