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抓牆怎麼回事?為什麼狗狗抓牆?

4168

狗狗雖然是人最為忠誠的夥伴,它們樂意與人交往互動,但是它們畢竟屬於動物,是人們最喜愛的寵物。狗狗的生活習慣、行為習慣都與人有很大的不同。在日常生活中,狗狗可能會喜歡抓牆,但是狗狗為什麼會抓牆,狗狗抓牆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作為一名有經驗的寵物狗飼養者,在飼養的過程中一定會為狗狗準備一些玩具,比如說抓板等等。很多的時候狗狗抓牆主要是為了魔爪,腳趾甲如果長得太長就會嚴重影響到狗狗的正常生活。像野外生活的流浪狗,因為每天都有無數的機會運動、奔跑、抓撓地面而達到磨爪的目的。然而被寵養的狗狗,沒有更多的機會去磨爪,它們磨爪的主要方式就是抓牆、抓撓地板等等,也為此將房間弄得一塌糊塗。

在日常生活中,作為狗狗家長一定要及時的給寵物狗修剪指甲。一般來說,每個3、4個星期都要檢查1次狗狗的指甲,

然後在進行修剪,保證狗狗不用自己再去磨爪,也避免因為狗狗磨爪而給家裡帶來一些破壞。給寵物狗修剪指甲其實是很容易的時候,簡單一點說就像人剪指甲一樣,只不過換了種方式來給狗狗剪指甲一樣。選擇專業的寵物指甲剪,然後握住狗狗的四肢,一點點的為它修剪就可以了。

寵物狗抓除了是為了磨爪之外,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狗狗在標記自己的勢力範圍。我們知道狗狗有很強的領地意識,而它們確定自己勢力範圍的主要方式就是留下自己的氣味,比如說尿尿、排便,又或者是拼命的抓撓等等,這些都會是狗狗標識自己勢力範圍的方式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