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毛變色怎麼回事?為什麼狗毛變色?

養狗的家長,特別是飼養毛髮顏色很深的狗狗家長,在飼養寵物狗幾年之後都有這樣一個感受,那就是狗毛髮的顏色越來越淡了,以前顏色濃烈的狗狗慢慢地消失了。那麼狗毛變色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狗毛會變色呢?

研究發現,狗狗毛髮的變化是非常複雜的。即便是年幼的狗狗毛髮顏色非常的濃烈,它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狗狗慢慢長大,其身上的毛髮顏色也會慢慢變淡的。而且,“遺傳”是非常神奇的,即便狗狗父母毛髮顏色非常的完美,而對於幼犬來說,它也不能保證能百分之百的遺傳父母的優點。

此外狗狗毛髮顏色的變化也和氣候有些關係。比如說,夏天的時候,狗狗的毛髮顏色就要顯得比冬天更淺一些。這也知道是不是氣溫或是日曬的結果,也許這主要跟氣候環境有關吧。

狗狗毛髮變色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營養不良。我們知道要確保狗狗毛髮健康的生長,

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眾多的營養物質。如果營養缺乏,其毛髮就會變得粗糙、暗淡,顏色也會慢慢變淡。

總結性來說,狗毛變色其原因有很多。要問為什麼狗毛會變色,究其原因,可能是遺傳、氣候環境的影響、狗狗成長過程中的必然變化、疾病、身體營養不良等等。這些內因、外因都可能導致狗毛變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