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吃土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小狗會吃土?

1651

不少狗狗都有刨土、吃土的的習慣,在外出的時候,狗狗就會跑到草地上刨泥土吃野草。這樣的行為對狗狗的健康當然是有危害的,那又是什麼原因導致狗狗喜歡吃吐了。為什麼小狗就喜歡吃土呢?

有研究顯示:有些狗狗之所以愛刨土、愛吃土,主要還是因為身體原因造成的。當狗狗身體缺乏某些營養物質、慢性消化功能障礙、寄生蟲病或神經性疾病的時候,狗狗就可能出現愛吃土的情況。

在醫學上,專家會將狗狗吃土的原因歸結於異食癖”而引起異食癖的原因比較複雜,是由於代謝功能紊亂所引起的綜合征,但大多與因食物單一、寄生蟲病、慢性消化功能障礙等原因引起的營養缺乏有關,特別是長期缺乏生長所必需的礦物質(如鈉、鈣、磷、鈷、銅、錳、鐵等)、複合維生素B及某些蛋白質與氨基酸等。

要糾正狗狗吃土的行為習慣,除了及時的強行制止之外,

還要對症下藥,找到病因之後及時的治療。比如說,要好好的調整狗狗的飲食習慣,為它準備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簡單一點說,就是寵物狗身體缺什麼就要及時的給它補什麼,當然要適量的補哦。要及時的給狗狗體內驅蟲,維持科學的餵養方式,維持狗狗機體內營養元素的平衡,從而改變狗狗愛吃土的惡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