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麼帶藏獒外出鍛煉,要注意什麼?

藏獒天生擁有超強的運動細胞,它們需要廣闊的天地去奔跑馳騁。藏獒每天都應該運動,而且家養的寵物藏獒在外出運動時還需要選擇合適的地方,做好牽引管理的工作。避免藏獒由於受到聲音、環境的刺激而出現偏激的行為,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飼養者首先應該根據藏獒的品種、年齡、特體差異來確定藏獒每天適合的運動量。其次,運動需要堅持不懈,家長不能隨著藏獒的性子隨便的安排運動的時間。一般來說,小型獒犬每天運動的路程以3-4公里為宜,而且速度快的藏獒每天會奔跑16公里左右。而且每天至少需要讓藏獒運動至少15分鐘以上。

此外,在外出運動時,家長應該做好管理和牽引的工作。特別是在街道上不能任其自由闖蕩,以防被車撞傷或驚擾行人,或于其他藏獒相遇而打鬥,尤其要注意防止咬傷行人。同時,運動之後需要安排幾分鐘讓它可以自由排便。

當然,家長需要做好收便清潔的工作。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帶藏獒去環境不好的地方,防止傳染疾病的威脅。

最後,給藏獒選擇的鍛煉地方應該寬敞,而且最好能夠經常的變更運動的路線和場地,不要每天都固定的一個模式運動。在確定環境安全之後,可以給藏獒準備一些塑膠製成的膠質玩具,讓它們可以自由嬉戲玩耍。同時家長也可以參與到其中,與藏獒一起互動嬉戲,帶引它跑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