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給狗狗擠肛門腺?要注意什麼?

寵物狗身上散發出主要有三個來源,其中一個就是肛門腺。如果不能及時給狗狗清理肛門腺,就會導致狗狗身上散發出難聞的異味。那麼,你知道應該怎麼給狗狗擠肛門腺嗎?在這期間又應該注意些什麼?

給狗狗擠肛門腺的方法:

1.應該先給狗狗洗個澡,將它肛門腺部位的毛髮修剪乾淨,然後在準備給它擠壓肛門腺。

2.找個位置將狗狗放好,注意要穩定住狗狗的身體,讓它不要亂動。然後在一手翻起狗狗的尾巴,使肛門突出。

3.另一手的手指放在狗肛門邊的部位,然後在擠壓。此時,狗狗就會噴出黃褐色的而且很臭的東西。注意,有些狗狗只有一點點,而有些狗狗可能會更多一些。

4.在擠壓完後,在給狗狗清潔肛門即可。

給狗狗擠壓肛門腺應該注意的:

1.在擠壓的時候一定要穩住狗狗的身體,不能讓它隨便亂動,更不要讓它跑掉。

2.在擠壓的時候,手法一定是由內而外、由輕到重。

3.在擠壓的時候,會有黃褐色的東西噴出。所以在擠壓前最好能用紙巾蓋在狗狗的肛門上,防止髒東西濺到你身上或者濺到到處都是。

PS:有些狗狗肛門腺的異物可能不較多,而有些寵物狗則比較少。但不管怎樣,家長都要定期檢查它的這個部位,及時的給它清理肛門腺,確保它身體乾淨健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