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餵養需著重哪幾個要點

飼養環境的準備是很關鍵的。不管是大型犬還是小型犬,飼養環境都非常重要。如果你的飼養空間不夠或者沒有時間陪伴狗狗,最好的選擇是不養寵物。飼養空間太小及環境太差,對狗狗的成長及身體的抵抗力影響很大。很多疾病的發生跟環境有直接的關係。絕大多數的寵物犬都需要運動,喜歡每天出去遛一兩次,尤其是某些精力充沛的狗狗,如果你沒有多餘的時間陪狗狗或者時間很少,可以選擇那些有獨立性格的狗狗來飼養,也許不會花太多時間。狗狗的叫聲會影響到周圍的鄰居,

如果你周圍住了很多鄰居,你需要考慮是否能飼養寵物狗或者飼養比較安靜的寵物狗。

最後是資金及知識的準備。買狗需要錢,但是養狗更需要錢。很多人養狗不花錢也不科學,隨便散養,不聞不問,跟人一起吃喝,生病了也不醫治,狗狗的結局很悲慘。

科學的養狗要從小就開始,二月齡開始就進行健康體檢,定期驅蟲,然後每年按時注射疫苗,注意護理口腔及皮膚。每個時間段吃適合這個時期的犬糧,選擇好的狗糧也很重要,不要讓狗狗隨便吃人的食物,防止營養不均衡及中毒等。做好這些都需要一筆不菲的資金。

很多人尤其是才工作的年輕人,有錢買狗,卻沒錢養狗,狗狗的生活品質很差,生病後沒錢醫治,最後只會增加狗狗及主人的痛苦。隨著社會的發展,醫療水準的提高,寵物治療成本也不斷上漲,沒錢給寵物看病也成了一個普遍現象。

養狗是一門學問,需要不斷的學習,在你準備養寵物狗的時候,最好花幾天時間去研究一下別人是怎麼養的,需要學會什麼,

知道一些狗狗的基本行為習慣,知道哪些行為屬於異常行為,當狗狗生病的時候該去找誰,最好能有個熟悉的獸醫,在狗狗出現情況的時候第一時間能得到最有用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