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帶寵物出行旅遊不可不知的幾個事項

和您一起散步、外出或旅遊,對狗狗來說是一段很享受的時間。運動不僅可以消除狗狗的壓力,而且有助於鍛煉狗狗的“社交”能力。那麼在外出運動之前我們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呢?就讓小編告訴您吧!

1.準備好出行用品

為了配合狗狗“守禮”,我們需要為它的外出準備一些必要的物品。

即使只是在附近散散步,也不要忘了帶上項圈、牽引繩、糞便袋、濕巾等。而在帶狗狗上咖啡廳時,為了使狗狗不至於無聊,還要準備一些玩具以及供狗狗坐臥的墊子等。

2.從幼犬開始就訓練狗狗適應戶外活動

狗狗在幼犬時期好奇心強盛,這時候如果在視覺、聽覺、嗅覺以及觸覺等各方面給它適度刺激,可以讓它對這些刺激逐步習慣起來。

另外,認生的狗狗是很難享受到外出的樂趣的。為了把狗狗培養得友好、“社交”,要儘早讓它們多跟各種各樣的人、狗接觸交往。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強逼著狗狗跟陌生的人、狗相見也是不可取的,這樣容易讓狗狗產生緊張、不安的情緒。

3.給狗狗進行一些基本訓練

要想保證狗狗的出行安全,一些基本的訓練是非常必要的。讓我們耐心地對狗狗進行一些包括“跟上”“坐下”“趴下”“等待”“進去”等在內的基本訓練吧。

另外,為了防止狗狗在外遺便,事先進行一些如廁訓練也是很必要。

4.主人要對狗狗的行為負責

外出時狗狗能不能遵守禮儀,跟主人有很大關係。

讓狗狗遵守基本的禮儀,安全出行吧。比如:考慮到有些人可能會怕狗,所以不要讓狗狗隨意接近他人。另外還應注意,狗狗排便後請務必清除,要給狗狗預防接種,不帶狗狗前往人多的公共場合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