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給寵物拍照要做哪些準備工作

想要給寵物拍照就要準備好鏡頭、相機等器材,你可以選擇單反或DC,然後認識其功能,根據需要時適當的更換鏡頭,相信會對你今後的拍攝會有很大幫助的哦。

鏡頭能夠提供什麼功能效果?
鏡頭的功能,包括焦距、光圈、對焦距離、防震功能等,只有瞭解了這些我們才能夠應對自如。鏡頭的焦距,不同的鏡頭會有不同效果,廣角鏡頭可以拍攝的面積更多,景深比較寬闊,標準焦距就接近我們人的視覺了,看到什麼就拍到什麼,對於遠攝鏡可拍攝淺景深的寵物們。

如果你想拍攝寵物特寫,就要注意鏡頭的焦距距離,不同的鏡頭自然會有不同的距離。對於鏡頭的防震的功能,自然有的話會更好,對於拍攝靜態的影像比較有説明一些。如果是拍攝動態的影像,那麼防震功能作用不大,關鍵是我們如何來儘快的撲捉景象。

廣角焦距
廣角焦距可達18-35mm左右,廣角鏡頭特點我們要注意,廣角焦距涵蓋了比較多的景物,所以在拍攝的時候,會在畫面中佔據的位置不多,廣角有著很寬的景深,就算開進光圈也未必能得到淺景深的效果,景深會變的更淺,而且還會導致寵物的容貌變形。

標準焦距(135格式50mm)
當然標準鏡頭也是我們常用的,一般50mm焦距就是標準鏡頭了,標準鏡頭接近人的眼睛,也較容易掌握的焦距。標準鏡頭可讓攝影者與寵物保持一定的溝通距離,不會太遠也不會太近,根據畫面來達到比例,自然會更突出、更真實,還能夠打造背景朦朧感。

遠攝焦距(135格式85mm或以上)
很多時候,攝影者為了獲得更淺的景深效果都會選擇長焦距的鏡頭,其實拍攝寵物也是同樣道理,比如利用85mm或以上的焦距。雖然這種拍攝會感覺寵物與人距離很遠,溝通困難,但是卻能獲得不錯的效果,也是很多攝影者在所不惜的,一般室內環境用的少,都是戶外使用的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