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寵物狗需要洗牙嗎

寵物狗和人類一樣,寵物狗最好每天刷牙。若是無法每天都做牙齒清潔,最好也能兩三天就清潔一次,並搭配潔牙骨等潔牙用品,

讓寵物狗儘量保持口腔清潔。

當主人無法幫狗狗清牙結石,可1-2年安排一次麻醉洗牙,請獸醫幫忙清潔牙結石及牙菌斑,才能保護狗狗口腔牙齒健康。狗狗洗牙要注意的問題:

1.寵物狗洗牙風險:寵物狗洗牙最大風險來自於麻醉。有些狗狗,尤其是年紀大的狗,會對部份麻藥過敏,若是劑量用的不對,就容易造成狗狗死傷。因此洗牙前最好詢問獸醫麻藥資訊,並做抽血檢驗。只要麻醉方式合宜,洗牙風險不大。

2.狗洗牙麻醉:寵物狗洗牙需要進行全身麻醉,其中有液體麻醉和氣體麻醉兩種方式。液體麻醉較便宜,但不好控制劑量及麻醉時間。氣體麻醉比較好控制時間,安全性相對較高,當然價錢也比較貴。

3.狗洗牙價格:每個地區狗狗洗牙的費用都不同,

除此之外麻醉方式、是否有麻醉前的抽血檢查、拋光、拔牙都有影響。以血液檢查、氣體麻醉、洗牙,價錢從2500到4000都有。

4.多久要洗牙一次:一般來說最好每年能幫寵物狗洗牙一次,不過要是沒有牙結石就不用。若是只有口臭問題,其實不用幫狗狗洗牙。

為了讓寵物狗能夠有一口堅固的牙齒,應該從小訓練清潔,通常在1個月大就要開始訓練刷牙,不僅讓幼犬更容易適應,也可觀察換牙狀況,避免乳齒殘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