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身上有了蜱蟲該如何清除

1067

蜱蟲其實是動物身上最常見的一種寄生蟲,這種蟲子在貓狗身上經常都可以見到的,它們會不斷地吸收寵物的血,攝入寵物身上的營養,導致寵物出現營養不良或者是其他的疾病。那麼當你發現了你的狗狗身上有了蜱蟲該如何清除呢?下面就來看看具體的處理措施吧。

當秋田犬冒險進入森林和林地的時候通常會接觸到蜱蟲的,這是很多研究都得出的一個結論。蜱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器官,它們能夠感覺到濕、熱、氣味和其他動物運動的存在。蜱蟲一般都會爬到草尖,等待宿主(動物或人)的接近,它們就會附著到寵物或者人的身上,然後吸附到皮膚等處。不過蜱蟲不像跳蚤,蜱蟲移動較慢,它們會不斷的吸血,可以長到正常體積的很多倍。

蜱蟲可在狗或貓身體的任何地方發現,一般那個地方沒有毛髮,看起來像一個大疣或美麗的標記。

蜱可以給人和狗傳播許多種類的疾病,一旦發現的話,就要戴上手套,用一些去除的跳蚤產品,比如凡士林或酒精棉條接觸蜱的身體,這樣蜱蟲就會撤回它的頭。試圖去除蜱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否則可能給寵物的皮膚帶來感染。

狗狗身上有了蜱蟲該如何清除?具體的清除方法上面已經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希望寵物主人都可以及時發現寵物不對勁的地方,及時將身上的蜱蟲清除掉,這樣就可以保證寵物狗狗充足的營養和健康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