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照顧未斷奶的小狗

狗狗出生後,由母體內的恒溫環境來到體外的變溫環境中,這些一塵不染的小傢伙被毛稀少、調溫機能尚未完全形成,故而要做好保溫工作。同時,剛出生的小狗骨骼很軟,站立不穩,行動不便,容易被母犬壓迫窒息而死或踩傷致死,所以主人需小心看護。

建議剛出生的小狗在2個月後才能洗澡,接種預防針後兩個星期以上才開始。室外飼養的狗一年洗3至4次,室內飼養的則20天至一個月一次為宜。

狗的皮膚不象人類那樣容易出汗,不需要經常洗澡。洗澡前應讓它散步,讓它排出尿和分糞便,然後按順序進行洗澡新進的小狗,

尤其是從外面買來的小狗,由於它們在市場上和別動物有過接觸,或是想買的人不斷用手摸了這個摸那個,把病原微生物傳播開來。所以,飼主得到寵物後要馬上帶到獸醫院進行檢查。您可以請獸醫給您的幼犬先注射一些血清,等回家飼養10天左右,小狗壯實了,也適應了新家的環境,再帶它去打疫苗。

對於幼犬請避免過分狂熱的過量餵食。照著那些可信賴的狗糧廠商所生產的狗糧口袋或者罐頭上的說明餵食。有些品種的狗傾向於肥大的體形,但早年時的過量餵食仍會對其產生長久的影響。

冬季天氣寒冷,這個時期管理的側重點應放在防寒保溫,預防 呼吸上。注意防寒保溫,運動後被雨淋風吹以及犬舍潮溫等都可引起感冒,

嚴重的還可能繼發支氣管炎、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預防感冒的有效措施就是防寒保溫 ,加厚墊褥,並注意及時更換,保持乾燥,防止冷風;在天晴日暖的時候,加強犬的戶外運動,以增強犬的體質, 提高犬的抗病能力。讓犬曬太陽不僅可取暖,陽光中的紫外線還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並能促進鈣質的吸收,尤其是有利於幼犬的骨骼的生長發育,防止幼犬發生佝僂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