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外出散步的好處與危機

茶餘飯後同自己的愛犬一同外出散步對廣大寵物愛好者來說是一件十分愜意的享受,也是家庭成員之間或與愛犬之間增進感情的一種重要方式,同時於犬自身也是一種很有益處的活動。

1、外出散步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使心情舒暢,有利於犬的身體健康,促進消化。

2、讓犬接受外界陌生的事物,以免在受外界刺激時產生強烈的畏懼感。

3、外出散步進行日光浴(但不是在日光下暴曬),接受紫外線的照射,可滿足動物維生素D的需要;同時維生素D可促進小腸對鈣、磷的吸收,有利於骨骼等器官的健康發育。

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犬外出散步也同樣面臨著許多危機。首先,犬外出時就增加了同病原接觸的機會;外界的各種機械的、化學的、生物的各種刺激都有可能對犬產生不利影響。可見對犬外出散步的時間、地點、場所要有一定的要求。

因此帶犬外出散步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要在犬達到一定年齡(一般4~5個月),在給犬注射了疫苗(可注射五聯苗)後;並且要保證犬健康,飲食、行為正常時才能外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犬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抵禦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襲。

2、時間上一般選擇天氣晴朗,室內外溫差不大的早晨和傍晚,否則易患感冒、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外出時犬的饑飽要適當,以免造成犬的腸管破裂、扭轉、套疊等內科疾病。

3、外出時不要和病狗接觸,也最好不要到別的犬常去的場所去,以免感染上傳染病。因為有的犬病的病原可在外界媒介(土壤、病犬排泄物、污水等)中存活幾十天甚至幾月幾年仍有感染力。

4、散步回來後,適當的給犬飲水,並讓其休息;回家後,可以給犬洗洗腳,若玩得較髒,則可給犬洗個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