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怎麼斷奶?吉娃娃斷奶後如何照顧?

吉娃娃的哺乳期一般在1-2個月左右,在這之後家長要幫助幼犬斷奶,改用其它的食物來代替餵養。那吉娃娃應該怎麼斷奶,且在吉娃娃成功斷奶之後應該如何照顧養護呢?

給吉娃娃斷奶的方法有很多種,在此推薦一種相對安全的方法。在一段時間內慢慢的完成給吉娃娃斷奶的工作,這樣可以給吉娃娃幼犬足夠的時間去適應新的食物,而不會因為突然改變飲食方法就出現腸胃不適的情況。

這個斷奶的時間可以是7-10天左右,在這段期間內,應該搭配所選購好的狗糧等食物,在混合著哺乳餵養吉娃娃。在前幾天,哺乳的量要適當的大一些,然後在少許準備一些狗糧。(注意,即便是幼犬狗糧也應該先泡軟然後在給吉娃娃吃哦。)

隨著斷奶時間的延長,哺乳的量要減少到後期就直接短掉,每天在定時、定量的給狗狗餵食其它食物即可。注意,餵養吉娃娃幼犬其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

任何堅硬的食物都應該避免,在餵食之前狗糧一定要先浸泡軟。這樣就不會增加狗狗腸胃的消化負擔,不會導致狗狗腸胃不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