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產後怎麼護理

吉娃娃懷孕60天左右就會分娩,順利分娩後的吉娃娃身體都會比較脆弱,而同時又肩負著餵養幼崽的任務,此時家長就需要妥善的照顧好產後的吉娃娃。那家長對吉娃娃又如何進行合理、科學的產後護理呢?

第一,在吉娃娃分娩完之後,家長應該準備溫水和乾淨的毛巾擦拭它的外☆禁☆陰部、尾部及乳☆禁☆房等部位;同時需要為吉娃娃和幼崽更換新的褥墊,注重環境的保暖,為吉娃娃和幼崽提供一個溫暖舒適的居住環境。

第二,剛分娩後的吉娃娃因為母性大發保護仔犬而變得很兇猛,所以在狗狗分娩之後要為它營造一個安靜的環境,避免其它人的打擾。特別是陌生人不能靠近母犬,家長需要避免狗狗咬人或吞食仔犬的事情發生。

第三,在吉娃娃在分娩之後不宜馬上進食,此時家長應該準備一些葡萄糖水,在5-6小時之後補充一些雞蛋和牛奶,

一般在分娩24小時候才能讓吉娃娃恢復正常的飲食。當然,也需要準備一些營養豐富全面,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給吉娃娃吃。

在護理產後吉娃娃的時候需要注意,除了飲食、環境需要護理之外,家長還應該密切關注吉娃娃的情況。如一旦發生異常情況,遇到吉娃娃產後出血,精神萎靡等問題時,一定要及時的送往寵物醫院就診,以確保吉娃娃和幼崽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