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八哥犬產後怎麼護理?

八哥犬產後的護理可不能大意,經過長時間的分娩,八哥母犬已經消耗掉大量的體能,身體變得極度虛弱。在分娩後八哥犬還要哺乳幼犬,如果得不到健康的護理,母犬的健康存在隱患,幼犬的健康同樣受到威脅。那麼八哥犬在產後應該怎麼樣去護理,在能確保母犬和狗仔的平安呢?

首先,剛分娩萬的八哥犬不能馬上進食,但家長應該想辦法給它補充一些能量。可以提前準備一些鮮美的雞湯、湯水,在八哥犬分娩後喝一些。注意,這些雞湯中不能放鹽、味精和其它的佐料哦。

其次,剛分娩完的八哥犬會自己清理身體上的髒東西,但作為主人還是應該準備一些乾淨的溫水和乾淨的毛巾,幫巴哥犬擦拭身體。同時,被弄髒的睡墊也要及時的更換,給母犬和幼崽提供乾淨、舒適柔軟的新睡墊。

第三,八哥犬分娩後還承擔著哺乳幼犬的責任。因此,

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平時要準備一些營養豐富、均衡的食物,每天喂八哥母犬3-4頓,確保母犬能分泌出足夠的奶水,滿足眾多幼崽的需求。

最後,在分娩後的一段時間內,不要隨便帶八哥犬和幼崽外出,同樣也要避免陌生人去打擾它們,為八哥犬和幼崽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非常重要。同時也是因為剛分娩後的八哥母犬因為母性的光輝,它會變得極為敏感,如果陌生人靠近觸碰,母犬就可能發生攻擊人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