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吉娃娃夏天怎麼護理?

吉娃娃

第一,不管飼養的是長毛吉娃娃還是短毛吉娃娃,都要堅持每天為它梳理背毛。短毛吉娃娃梳理起來很容易,當然長毛吉娃娃在梳理的時候會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

第二,給吉娃娃梳毛要注意,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一定要清除掉。同時,那些已經脫落卻粘附在狗狗皮毛上的毛髮也要徹底清理乾淨。

第三,我們不提倡頻繁的給吉娃娃洗澡,但是及時的給它洗澡卻很必要。在夏天,根據吉娃娃的身體情況可以7-10天左右為它洗澡1次。簡單的說,吉娃娃經常外出運動,那麼洗澡的次數可以頻繁一些。注意,特別是長毛吉娃娃,毛髮上很容易粘到一些髒東西,為此一定要及時的為它梳毛、洗澡進行清潔。

第四,夏天給吉娃娃準備食物,一定要保證新鮮可口。夏天所有的食物都容易腐爛變質,所以在給吉娃娃準備吃的之前要先檢查食物是否新鮮,

那些過期、腐爛,不新鮮的食物,統統不能給吉娃娃吃。

第五,除了健康的飲食之外,每天還要給吉娃娃準備足夠的飲水。同樣,飲水也要保證新鮮。水要及時的更換,而且狗狗的盛水盆也要及時的清洗消毒,確保吉娃娃飲水健康。

PS:夏天我們不提倡給吉娃娃剃毛,但是長毛吉娃娃適當的修毛是可以的。注意,吉娃娃的汗腺多集中在腳掌部位,所以腳趾甲間的毛髮一定要及時的修剪乾淨,幫助吉娃娃身體散熱,避免它中暑,也保證吉娃娃的健康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