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吠叫

犬的吠叫會對入侵者起到威懾作用,因此許多人正是出於這種目的而養犬。用於威懾盜賊並不需要形體高大而富有進攻性的犬。富有攻擊性的犬會給正常來訪者帶來麻煩,如檢查水錶或電錶的工作人員。

犬的吠叫屬於正常行為,犬吠叫的頻率主要取決於它所接受訓練的程度。當然某些品種的犬天性就喜歡吠叫,例如一些形體小、好動而又警覺性高的犬。相對來說,大型犬的吠聲雄渾而低沉,其聲音傳遞的距離以及擾人的程度並不會超過小個子犬的尖叫聲。

所有幼犬都應接受訓練,從而懂得不應該發出不必要的吠叫。

幼犬吠叫時應及時給予口頭警告,對它下達“嘿,安靜”的指令,並在其安靜下來後及時給予表揚。在說“嘿”時聲音應嚴厲而洪亮,把幼犬的注意力從吠聲中轉移過來。下達“安靜”指令時語氣應堅決、清晰而毫不含糊。這樣幼犬就會很快學會在聽到“安靜”指令後停止吠叫。

當犬站在門前向來訪的陌生人吠叫,它是在完成本職工作,主人應予以肯定,但當您去開門時應立即命令它停止吠叫。

經常吠叫的犬很讓鄰居討厭,它們也起不到看家的作用,因為沒有人會理會它們的吠聲。沒有受過訓練的犬,在感覺百無聊賴、身體不舒服或情緒不穩定時就會吠叫。

犬在感覺無聊時會不停地掘土,撕咬東西甚至吠叫,

它們企圖以這種方式來告訴主人它們就是想找點樂趣來度過漫長的日子。

一些犬在無法參與孩子們的遊戲時會用吠聲來表達它們的不滿。然而,當它們最終被允許加入遊戲時,可能由於過度興奮而咬人。應該儘量避免讓這樣的犬觀看此類遊戲活動。

犬和主人一起參加一些服從指令行為訓練的課程是很有好處的。主人可學會如何訓練他們的犬,而犬則學會如何對主人的指令做出反應。

犬在夜間感覺寒冷時往往會吠叫以示抗議,因此犬舍必須暖和,沒有穿堂風。晚上應給犬餵食,以便當我們熟睡時它們也能安然入睡。犬具有非常靈敏的聽覺和嗅覺,即使閉上眼睛,也不妨礙它們對周圍異常的聲音和氣味做出反應。

因此,沒有必要讓“看家犬”整夜在院子裡不停地走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