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犬的正確吠叫?

訓練狗看人的手勢或者聽發出的口令而吠叫的能力。口令為“叫” 或“吠”。手勢:右手食指在胸前點動。訓練方法有多種,但需要有耐心和信心。有時,在較短的時間內也可以取得較為滿意的結果。


在發出口令和手勢的同時用食物在狗的面前逗引,因食物的引誘而又吃不到的情況下,狗即會大聲吠叫。初期只要有吠叫的表示,就立即用食物加以獎勵。以後逐漸減少食物引誘,直到取消,而根據口令、手勢吠叫。
利用狗的攻擊行為引起狗吠叫
助訓員發出逗引狗的動作,訓狗員以右手指向助訓員並發出“叫” 的口令。當狗能叫或有叫的表現時,應立即用“好”的口令並撫拍予以獎勵。助訓員乘訓狗員獎勵狗的機會,停止逗引或隱蔽起來。這樣經過幾次訓練後,就能形成“叫”的基本條件反射。以後可逐漸減少和免去助訓員的逗引,只用手勢和口令就可引起狗吠叫。

這一方法對於主動防禦反應佔優勢的狗比較有效,但也不可過多利用,以免使狗養成見人亂叫的不良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