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六種吠叫方式

眾所周知,各種動物都有自己的語言,吠叫就是狗的語言。儘管狗有大小,聲也會有高低,但是節奏和吠叫的方式卻都是一樣的,我們可以大致歸納出以下幾種:


眾所周知,各種動物都有自己的語言,吠叫就是狗的語言。儘管狗有大小,聲也會有高低,但是節奏和吠叫的方式卻都是一樣的,我們可以大致歸納出以下幾種:
“嗯一嗯一”,這是連續、低沉、哀怨的聲音,這表示它們很不開心,甚至很痛苦。如果家裡來了客人,你怕自己的狗傷人,把它們關在房裡,或拴在一邊,它們便會發出這種聲音,因為許多狗,特別是獨養了的家庭寵物都是不甘寂寞的“人來瘋”。
“嗚一嗚一”,離開父母的小狗常常發出這種吠叫,仿佛嬰兒的哭 聲。應該說,這種吠叫就是小狗在哭鬧,它們還不習慣離開父母和兄妹,感到傷心和寂寞。
“汪一汪一汪、汪、汪、汪”,狗在發現情況之初,會大聲地發出“汪、汪”的叫聲,

這時的聲有短暫的間隔,像是報信。接下去的叫聲便是一串串的“汪、汪”聲,一邊叫,一邊圍著它們心目中的“敵人”轉來轉去,這是在威脅對方,也是發起攻擊的前奏。 “汪、汪”,主人回家或家裡來了熟客,狗比誰都最先知道,它們會搖著尾巴發出短促而又溫柔的“汪、汪”聲,這表示它們很高興。如果呆在家裡的人不去開門,它們會跑去催促你,它們淘氣的時候也會這樣叫。 “嗷!”尾巴被人踩痛,腳被夾痛,或受責罰被真正打痛時,它們便會突然地“嗷、嗷”叫起來。受到突然驚嚇時,它們也會發出這種叫聲。 “嗷一嗚、嗷一嗚”,狼在荒野常常發出這種淒涼的叫聲,據說這是在呼喚遠方的同類。狗是狼的後代,這種野生時代的習慣也保留下來。
每當聽到其他狗發出如此叫聲,它們也會隨聲應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