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肚子脹了氣怎麼辦?什麼原因?

荷蘭豬肚子脹氣就是腹部脹氣,這主要是指腸子中有大量的氣體,即所謂的“腸氣”。導致豬豬肚子脹氣的原因主要有兩個,吞下的氣體太多,或者是大腸製造的氣體太多。荷蘭豬脹氣會很不舒服,所以家長也要想辦法幫它“消消氣”。

要緩解荷蘭豬肚子脹氣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首先讓豬豬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這樣就會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將豬豬的鼠籠打掃乾淨,讓它能住得更舒服一些,心情也變得更好一些。

在從日常的飲食中慢慢調理荷蘭豬的身體。原則來說,每餐餵食都應該合理分配,一般吃八分飽,保持饑飽均勻,千萬不要讓豬豬在吃太多,增加腸胃消化能力,導致脹氣變得更嚴重。

如果荷蘭豬的脹氣特別嚴重,那麼就應該從藥物治療入手了。首先去諮詢下獸醫,然後選擇藥物為荷蘭豬治療。一般來說,

家長們可以購買一些多酶片,混在豬豬的飲食中讓它吃下去。這可以很好的幫助荷蘭豬腸胃消化,緩解脹氣的症狀。(當然具體應該怎麼治療,還是應該多聽聽寵物醫生的建議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