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森林和直紋都是豹紋守宮的一種花紋變異

早在上世紀70年代,在美國就已經有人工環境下飼養和繁殖的豹紋守宮了,但是當時這些外表樸實灰暗的原生種豹紋守宮還只是作為收藏家手中收集的新鮮品種,

日後這個品種的大規模產業化人工繁育和品系改良還只是看似荒誕無稽的夢想。但這種情況並未持續很長時間,1991年,一個對現代爬蟲寵物界具有決定意義的年份,第一隻隨機變異的豹紋守宮出現了。這只不同尋常的豹紋守宮在身體上有兩條在頸部附近相連的粗黑的直線條紋,看上去就好像一個髮夾的形狀(當時原生豹紋只有類似豹紋般散佈在體表的黑點花紋,因此這個花紋變異品種非常不同尋常)。這只雌性豹紋的主人,Ron Tremper先生,也就是日後叱詫豹紋繁殖界的被譽為豹紋守宮之神的老先生,決定將這只奇特的個體回配她的親代繁殖下一代,作為一種改良品系的實驗。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這只守宮第一次產下的兩枚卵就孵化出了世界上最早的兩種作為人工設計改良結果的品系:森林(Jungle)和直紋(Strip)。而也正是從次開始,豹紋守宮走上了人工繁殖與品系創新與改良的新玩法和新道路,發展成為了今天幾乎獨霸另類寵物界的品種。

森林和直紋品系都是豹紋守宮的一種花紋變異,辨別非常的簡單。

森林品系的外觀表現極為多變,通常豹紋守宮的幼體花紋是像蜜蜂的花紋一樣的規則的帶狀,而森林品系的豹紋守宮的花紋則會局部或者完全的打亂帶狀的規則排列,衍生出豐富多彩的變化。

直紋品系則是另外一種變化無窮的表現,直紋豹紋守宮個體會從出生開始就有一條亮色的直紋在背部中央一直從頸部延伸到尾根或尾尖。

直紋個體的尾部花紋也不會是規則的帶狀排列,往往不是也呈現直紋花紋排列就是有部分直紋花紋和一部分點狀花紋向組合。

目前普遍認為森林和直紋基因都是隱性基因,需要成對出現才會有明顯的外貌特徵表現在外表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