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白點病有什麼危害

白點病是觀賞魚多發且常見的一種病,輕微的白點病容易導致魚兒呆滯,嚴重的可以導致魚兒死亡。

1.早期,當魚兒患上白點病,

在魚體表面、腮組織、魚鰭佈滿肉眼可見的長約1毫米左右白色點狀蟲體和胞囊,魚兒初次感染96小時內,如果你不仔細觀察你不會發現魚兒的行為異常,你會覺得它和正常魚一樣。其實得了白點病的魚,它比正常的魚兒顯得更有精神、更有力量、更活潑,它會在魚缸裡面不停的來回遊動。

2.中期,當白點病到中期的時候,魚兒全身的白點增加,魚兒尾鰭會呈現乳白色,魚兒開始變得急躁,不安,會時而想竄出水面,不停的遊動身體,或者撞擊摩擦魚缸,試圖擺脫身上的小瓜蟲。

3.晚期,當魚兒的白點病情加重,魚兒整個頭部,軀體的黏液明顯增多,就像覆蓋的白色薄膜,魚兒的鱗片脫落,表皮也會開始發炎腐爛,魚鰓上滋生大量的寄生蟲。

整條魚眼球渾濁,沒有精神,沒有力量在游來遊去,它會不吃東西,會漂浮到水面上方,可能導致魚兒突發性死忙

當魚兒患白點病時,能及時治療,可以挽救魚兒的性命,消除小瓜蟲,如果延誤治療時間,魚兒將會因白點病嚴重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