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注意狗狗的心理與安全感

如果狗兒日常只拘囚於一個特定而狹隘的環境,便不想離開,嚴重者則有如『自閉』〈尤其是孤單和少接觸外界者〉。即使並不算嚴重,但狗兒同樣難以適應新環境,易生疑懼與困惑。

狗兒在四個月至五個月大時,便應開始接觸不同的陌生地方和人。否則,終日只留在主人家中,而不外出,以後心理上多少會有些反常,見了不熟悉的東西就害怕。它所熟悉的舊環境一旦要重新裝修或家俱有變動,它也會怕,心理上缺乏了一種安全感。等於有些拘泥不化的人害怕任何變動,一切要墨守成規。

凡心理正常的狗,

會冷靜而好奇地視察一些陌生的東西,以滿足其好奇心。可是時常獨處和拘囚在家的小狗則顯得驚惶失措、跑開、想法子躲避......。它難以適應新的變動,對新奇東西的探索也不會覺得滿足,反而像驚弓之鳥,變得非理性、不可理喻、膽怯、神經質......。

純種狗若膽怯,是不中用的,難以守衛家門或對抗陌生的賊人;屋內新的東西都會使它心理混亂,理由是不認識,怕改變現狀;有些更因此導致食欲不振、失禁、亂吠,甚至精神頹喪不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