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藥錦是什麼意思(附圖)

入多肉坑會有各種各樣的奇遇,比如就有花友問起藥錦是什麼意思,這個就需要從多肉植物出錦說起了,我們來具體瞭解一下有關藥錦的那些事。

多肉植物在日常養護過程中,受環境、基因等因素會有一定的幾率會出錦,因為物以稀為貴,所以多肉植物出錦後身價也就跟著漲,在正常情況下多肉植物出錦會有幾種狀態,比如白錦,也就是原本的葉色會變為白色,比如有熊童子白錦。還有橙錦,黃錦,銀線,白斑等。

我們瞭解了多肉植物出錦的問題後,下面該說說藥錦的事兒了。

因為出錦的多肉植物身價倍增,這就有商家看到了“商機”,他們用藥物(某寶有售,感興趣的花友可以找普通的多肉植物試試)刺激植物,使植物葉片中的綠葉素和色素被破壞,從而使植物的葉片褪色,看起來像出錦,這就是藥錦了。

另外,需要告訴花友的是,藥錦會破壞植物葉片的葉綠素所以有的葉片就不能光合作用了,這部分葉片也就會逐漸死掉,當然也有盆的量少,慢慢的會恢復為普通的葉片。

文中的配圖,是藥錦退化為正常葉片的過程,大概是4個月左右,當然受多肉植物個體的不同,這個時間會有所差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