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大便不正常怎麼辦?什麼原因?

伯曼貓

貓咪大便不正常的原因很多種,如便秘。便秘是一種由於腸管運動障礙和分泌紊亂,腸內容物停滯、變幹,而造成的腸道不完全或完全阻塞的消化系統疾病。

便秘症對貓咪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發現貓咪有便秘症,千萬不能忽視,趕緊治療最要緊。

要改善寵物貓的便秘症,首先可以從飲食開始,生活中給貓咪多準備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那些不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應該禁止。同時,每天要為貓咪準備足夠的飲水,可以在飲水中加入一些蜂蜜,這樣可以更好的促進貓咪的腸道蠕動,如今貓咪排便。

當貓咪大便不正常的時候,家長首先還要判斷這種情況是否嚴重。如果只是偶爾輕微的便秘,那麼科學的飲食調整也可以很好的改善這種大便不正常的情況。反之,如果寵物貓便秘症嚴重或者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排便不正常了。那麼,

作為主人還是先帶貓咪去趟醫院吧。

治療貓咪比較嚴重的便秘症,可能需要進行灌腸、藥物或者是手術治療。而且治療方法一定要在獸醫的幫助下完成。作為家長,不能隨便給貓咪使用腹瀉的藥物,更不能隨便腸胃給貓咪灌腸或者是做手術。

貓咪大便不正常除的原因除了便秘以外,感冒症、腸炎疾病、貓瘟等其它的傳染疾病,都或導致貓咪大便不正常。在為貓咪緩解病症治療疾病之前,應該先弄清楚貓咪大便不正常的原因,然後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藥,還寵物貓一個健康的身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