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鸚鵡魚脫肛怎麼辦?什麼原因?

上網查詢鸚鵡魚脫肛,主要是肛門口部突出,在肛門外面露出了白色的腸子,像毛毛蟲一樣。當鸚鵡魚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如果發現鸚鵡魚有這種脫肛的情況一定要及時的給它治療。然而,鸚鵡魚脫肛主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當鸚鵡魚脫肛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一般來說,鸚鵡魚脫肛主要是一般是由於長期餵食單一的食物或過硬的食物,比如說長期喂沒泡軟的蝦幹;還有一種是病理性的脫肛,一般的食物性照成的的輕微的脫肛。

在這個時候可以給鸚鵡魚進食一段時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肛門腺體收回去後仍需要禁食一周右避免復發,造成習慣性脫肛,如果已經是較長時間的脫肛,就需要看魚的情況下藥。

要治療鸚鵡魚脫肛可以將水溫保持在30-31度,加強打氧,使用慶大黴素、痢特靈為鸚鵡魚進行治療。平時注意健康科學的餵食,

當然在給鸚鵡魚治療期間可以暫時停止餵食,帶觀察情況,一般在一周後再進食,以小魚、小蝦為主餌,每次喂六、七分飽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